南二片少先队观摩活动在南宅实验举行

128日下午,南宅实验学校1)中队开展以赓续仕兴  闪耀英雄红为主题的少先队观摩活动“王仕兴英雄中队”成立仪式团区委学少部朱萍、江苏省秦文优秀辅导员工作室成员、南二片各校的辅导员代表、本校的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整个活动分为个篇章。第一篇章:回溯通过队员们对寻访的回忆和感悟拉开序幕,通过连环画的形式讲述了王仕兴烈士光荣而伟大的一生,最后队员陈轩轩献上了“英雄赞歌”,以表达对王仕兴烈士的哀思。

第二篇章:传承随着校外辅导员周丽君阿姨的微党课《追寻那道光》,队员们更加明确了“仕兴”精神的意义,并牢记自己的使命——“从小学先锋,长大做先锋”,为中国伟大复兴而努力。随后校党委委员朱叶平宣读了“王仕兴英雄中队”的成立决定并授予了英雄中队旗,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:为中队,为学校,为国家增添光彩。

第三篇章:追梦队员们带着“王仕兴”烈士一起看祖国现今的强大和富强,立志为这份美好添砖加瓦。最后,队员们心怀梦想,高唱《祖国有我》,抒发质朴的情感;队员们立志强国,写下誓言,树立远大的理想。

活动后,中队辅导员蒋菁老师谈了活动的设想和感受,观摩的各位辅导员进行了点评,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主题鲜明、板块清晰、形式多样,队员投入,展现了队员们在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。南二片总辅导员秦文点出了活动的亮点,也给予了细节上的指导,在场的每位辅导员都很受启发。相信在一次次的活动研讨中,辅导员们定能紧跟新时代的步伐,让少先队活动焕发新的生机。

(南宅实验学校供稿  撰稿:薛元 摄影:许正宏 审核:朱叶平

2023年12月8日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观摩活动 (11).jpg

2023年12月8日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观摩活动 (17).jpg

2023年12月8日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观摩活动 (38).jpg

2023年12月8日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观摩活动 (42).jpg

2023年12月8日南宅实验学校少先队观摩活动 (58)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