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诗润人心,秀出真风采——记南宅实验学校“古诗擂台赛”活动

“胸藏文墨怀若谷,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为传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古诗词文化,丰富学生的人文涵养,激发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,南宅实验学校近期特别举办了“古诗擂台赛”活动。

本次古诗擂台赛由三至六年级学生参加,分为初赛、决赛两轮比赛。

在12月下旬,由语文老师组织,三至六年级各班进行了班级内部的古诗擂台赛,经过角逐,共选出60名学生参加决赛。

1月5日,古诗擂台赛决赛开始。60名选手对小学阶段内必备的80首古诗进行了背诵,他们精神饱满,信心十足,娴熟流畅、声情并茂,彰显了良好的古诗文素养。决赛共决出了13位古诗小达人、21位古诗小能手,以及25位古诗擂台积极参与者。

通过这次古诗擂台赛,学生们在不断地背诵、理解和积累中爱上了古诗词,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了营养,涵养了心灵,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。我校还将把此项活动继续下去,让孩子们在诗词的国度里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,追寻梦想。

(南宅实验学校供稿  撰写:王李姣  审核:蒋伟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