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十里,正“植”有你——南宅实验学校植树节活动

阳春三月,冬意还未褪尽,春天已悄然而至,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。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,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绿化意识,加强他们对低碳文明生活的认识,并感受绿化环境的重要意义,南宅实验学校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以“春风十里,正“植”有你”为主题的实践体验活动。

南宅实验学校举行了建绿色校园,树绿色理想”主题升旗仪式。告诉队员们,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,是我们的精神寄托,能够美化环境,维护生态平衡。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:1.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,不随意乱折花草树木,对破坏植物的行为敢于说不;2.不随便向花坛中乱扔垃圾,见到垃圾主动捡起;3.将爱绿护绿的思想时时刻刻记在心间;4.积极行动起来,种下一棵绿植或小树,给地球妈妈增添一抹绿色。

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:或挖去杂草,或捡拾田间垃圾。队员们还在辅导员的指导下,绘制了精美的植树节手抄报,介绍了了植树节的由来及意义,向全体队员普及了低碳文明生活的知识,让队员们们从身边做起,养成爱绿、护绿的良好习惯。

本次活动使队员们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绿化环境中来,提高了他们的环保积极性与自觉性,懂得了如何保护生态环境和美化校园。一片爱心,一份力量对地球而言微不足道,但是,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绿色家园。

(南宅实验学校供稿  撰稿:薛元 审核:朱叶平